最近一段时间都在研究.net的各种framework。虽然看了很多,但是了解的都不是很深。同时也产生了一个问题,就是到底项目该如何选择合适的framework,都应该从那些方面去考虑
      其实我一直做的项目规模都不是特别的大,其中还包含很多的日本项目,本身使用framework的机会都很少。但是最近2年的失败率突然的增加,由于最近2年日本经济复苏,增加了很多的机会,一些小企业都开始更新软件,但是对应小企业的软件做法还和以前对应正规大企业一样,不适合小企业业务需求本身了解不清楚并且多变化的特点(其实软件行业各方面一直都在想办法来达到适应变更,容易扩展),而我在项目中发现大部分时间都花费在变更和变更测试上,并且变更起来非常的麻烦,自然最后就会导致延期,虽然对我们外包形式的公司来讲,这个问题不在我们,但是项目失败心里总不是滋味。所以就有了个打算来和大家探讨一下该如何选择合适的framework。

      我先把我知道的.net的framework罗列一下。
      1.Spring.net
      2.NHibernate
      3.IbatisNet
      4.Castle
      5.EnterpriseLibrary
      6.NBear

      有点混乱,希望大家不要介意,不足的还请大家补充。

      其实我一直想找到的就是哪个framework更适合小的项目,更轻量级。

      在以后的文章中希望和大家共同寻找到一个判断和使用各种framework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