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用exec()函数输出命令错误信息, php调用python调试

 

原型:

string exec( string $command [, array &$output [, int &$return_var]])

功能:

exec()执行command参数所指定的命令。

参数:

command:

要执行的命令

output:

如果提供了output参数,那么会用命令执行的输出流(stdout)填充此数组,每行输出填充数组中的一个元素。数组中的数据不包含行尾的空白字符,例如\n字符。请注意,如果数组中已经包含了部分元素,exec()函数会在数组末尾追加内容。如果你不想在数组末尾进行追加,请在传入exec()函数之前对数组使用unset()函数进行重置。

return_var

如果同时提供output和return_var参数,命令执行后的返回状态会被写入到此变量。

在bash中0,1,2三个数字分代表STDIN_FILENO、STDOUT_FILENO、STDERR_FILENO,即标准输入(一般是键盘),标准输出(一般是显示屏,准确的说是用户终端控制台),标准错误(出错信息输出)

0:标准输入 STDIN_FILENO

1:标准输出 STDOUT_FILENO

2:标准错误 STDERR_FILENO

将2和重定向到1可以使用:2>&1

exec(command+'" 2>&1",$res);

print_r($res);//这样就可以看到标准错误流的内容了

 

posted @ 2016-07-04 15:23  Carolina  阅读(58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