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林子

  -- 代码中的bugs,够我吃上一辈子了。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用VS2008开发MOBILE应用程序(前奏)

Posted on 2008-05-31 22:14  啄木鸟  阅读(5148)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1、开发环境的搭建
我原系统是WIN2003+VS2005+SQL2005,由于在06年就做了个GHOST镜像,所以必须打一些补丁。
先安装了WIN2003SP2,然后安装VS2005SP1,没想到出了个错误“错误1718。文件c:\windows\installer\81844.msp
未通过数字签名检查”,于是GOOGLE了一下,原来早有大侠解决了。方法是运行secpol.msc,在“软件限制策略”的
“强制”属性中设置“将软件限制策略应用到除本地管理员以外的所有用户”。之后一路绿灯,就是行驶速度慢了点。
(http://www.cnblogs.com/ltp/archive/2007/02/25/656562.html)
还有个SQL2005SP2,估计暂时没啥影响,就先偷懒不装了。接着完全安装VS2008,没出什么问题。

2、简单测试
新建了一个只有一个按钮的Hello World程序,只添加了一句MessageBox.Show("Hello World");这里我选择了
Windows Mobile 5.0 Pocket PC R2模拟器,没遇到什么问题。

3、数据库访问
往模拟器中拖一个DataGrid,然后选择数据源--建立数据库连接--建立DataSet(都是通过向导实现的),
这时Form中多了DataSet、BindingSource、TableAdapter三个控件,工程中多了个DataSet.Xsd,编译通过。
接着先运行一下,这时问题出来了,模拟器提示没安装.Net Compact Framework v2.0,如下图1

既然没装,就装吧,这时有两种解决办法:
A、把C:\Program Files\Microsoft.NET\SDK\CompactFramework\v2.0\WindowsCE\wce500
\armv4i\NETCFv2.wm.armv4i.cab复制到模拟器中直接安装,退出时保存模拟器的状态,以便在下次运行时使用。
(安装Microsoft ActiveSync 4.5以及参照图一,通过模拟器“连接”--“插入底座”来交换文件)

B、下载安装NETCFSetupv2.msi(.Net Compact Framework 2.0 sp2),这时其实系统中已存在Compact Framework
2.0,所以会有“修改、修复、移除”三个选项,这时只需要选择“修改”,全选所有项目安装到硬盘就可以了。
安装好后会在运行程序时在模拟器中自动部署Compact Framework 2.0,如图2

今天先到这里。写文章原来好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