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林子

  -- 代码中的bugs,够我吃上一辈子了。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安装在IIS前的VS2005

Posted on 2006-06-13 22:59  啄木鸟  阅读(7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由于一时大意,在安装VS.NET2005前没装上IIS
(我的NOTEBOOK是XP系统,IIS版本是5.1。)
以致在新建网站时使用localhost开发需要后期配置虚拟目录。

现将配置的小波折献给初学者。
1、建好一空网站后直接CTRL+F5运行,出错(错误提示的大意是语法出错)
这是因为没应用ASP.NET2之故。打开IIS,进入相应的虚拟目录属性,在ASP.NET标签中选择ASP.NET版本。
2、CTRL+F5运行,出错(大意是ASP.NET用户没执行IIS某些操作的权限)
运行aspnet_regiis -ga IWAM_SONY(这里的iwam_sony是启动IIS进程的用户)
3、CTRL+F5运行,出错(提示对象没应用到实例:()
这时只能活马当死马治了,执行aspnet_regiis -i (安装此版本的 ASP.NET,并更新 IIS 元数据库根处的脚本映射和根以下的所
有脚本映射。将现有的较低版本的脚本映射升级到此版本。)

错误信息记得不是很清楚,请见谅。
我估计一开始执行aspnet_regiis -i 大概就不需要第一步了,有同样问题的朋友可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