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接口工具,和复制浏览器的请求参数,来模拟调式接口

问题:

  1、对于书写的接口,在自己调试的时候,一般都是通过接口工具比如 ApiPost 或者 PostMan等工具,来构建参数,进行请求,然后调试输出。这是常规的操作,就不在细说。

  2、但是对于提交上线的,或者说已经上线的,但是出问题了接口,这个时候,我们可能会认为,是改接口在特定参数下,导致的bug,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通过模拟构建 同样的参数,来复现然后进行调试。如果这个时候,参数比较多,或者说结构比较复杂,那么我们在手动挨个挨个输入,就不是很好了。比如下面的参数。

  

 

 思路:

  1、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复制浏览器的参数,json格式的,如下

  

 

   2、然后得到,这样的json参数。

{
    "company_category_id": 3,
    "company_attr_list": [
        "0#1|缝纫机类型"
    ],
    "platform_attr_list": {
        "58": [
            "0|21633665|condition"
        ]
    },
    "site_codes": [
        "MY"
    ],
    "company_parent_id": 2,
    "platform": 1,
    "site_code": "MY"
}

  3、最后通过ApiPost来构建请求参数,如下

  

 

   4、点击发送,即可。

  

 

 结束:如上就是通过接口工具ApiPost,来复制构建浏览器参数请求。

  ps:这里推荐使用Apipost接口调试工具,国产软件,功能齐全,可以下载看看。https://www.apipost.cn/download.html

 

posted @ 2022-05-09 11:18  在斑马线上散布  阅读(6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夫人不言,言必有中。这是高级臣僚的一种可贵品质,言辞精炼,直抵要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