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21 实现一般免登陆,微博QQ分享,字体自适应等

 

1、实现一般的登录验证和免登陆:

解决方法node方法代码,nodeJS实现的session模块,不完整,但能用,仅供参考。
语言无所谓,session的机制都是一样的,实现不一样而已,:
流程思路

 

2、字体到底能不能自适应?

解决方法emrem和动态获取后相对设置
解析:em和rem只是对于父级和整个页面而言,用rem一般会设置body{font-size:62.5%},而em会在标签的父级写;动态获取屏幕大小再计算font-size,这样你就可以按照设计图1比1的进行制作。
特别注意:给html加了62.5%后在页面中给宽高距离用rem也是根据这62.5来算的,而小于10px或默认的当作12PX来处理,故62.5%,10px很少用的。谷歌把小于12PX的当作12PX来计算。最后得出最好动态获取,然后给个基数。媒体查询此法可行,但是不太标准。最佳案例,参考淘宝触屏版。慢慢缩放可视区宽度,观察font-size

 

3、微薄, QQ分享

解决方法示例代码1示例代码2

 

4、如图,为什么alert出来是function?

var Person = new Object();
var Student = new Object();
Person.prototype = Student;
alert(typeof Student.constructor);

解决方法构造函数
分析:构造函数中有一个prototype属性指向原型对象,而原型对象中有一个constructor属性指向构造函数。

 

5、(1)如图,像这种侧边栏,后台是一个公共文件,怎么根据点击的是哪一个给相应的菜单上色呢?同时附上一个相同思想解决的问题:(2)刷新页面后,怎样让滚动条显示在固定的位置?

侧边栏
解决方法:提供一个简单思想:锚点(url,data-url),js查找location处理。针对第二个:加锚点,例如http://www.baidu.com#top=300,先给目标url加个#top=当前的scolltop,到新页面,js把后面的东西取出来,再赋值给新页面的scrollTop,提醒这样跳转可能会出现僵硬状态,缓慢下滑需自己js再构造。(1)问题中的颜色问题思路一样,从url处着手。

 

posted @ 2015-04-24 15:21  callback_w  阅读(11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