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L ES为缓存提供数据的7个步骤

OpenGL ES为缓存提供数据的7个步骤:

 

1、生成glGenBuffers()——请求OpenGL ES为图形处理器控制的缓存生成一个独一无二的标识符。

 

2、绑定glBindBuffer()——告诉OpenGL ES为接下来的运算使用一个缓存。

 

3、缓冲数据glBufferData()或glBufferSubData()——让OpenGL ES为当前绑定的缓存分配病初始化足够的连续内存(通常是从CPU控制的内存复制数据到分配的内存)。

 

4、启用或者禁止glEnableVertexAttribArray()或glDisVertexAttribArray()——告诉OpenGL ES在接下来的渲染中是否使用缓存中的数据。

 

5、设置指针glVertexAttribPointer()——告诉OpenGL ES在缓存中的数据的类型和所有需要访问的数据的内存偏移值。

 

6、绘制glDrawArrays()或glDrawElements()——告诉OpenGL ES使用当前绑定并启用的缓冲中的数据渲染整个场景或者某个场景的一部分。

 

7、删除glDeleteBuffers()——告诉OpenGL ES删除以前生成的缓存病释放相关的资源。

posted @ 2016-04-19 12:54  bky2016  阅读(5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