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软件商Micro Focus以7500万美元收购Borland

一则不起眼的小消息,彻底粉碎了一个王朝的梦。背影也是那么的悲凉。

有人说,接连三个CTO被挖角是Borland死去的关键原因之一,应该说良禽择木而栖,当梦想不再能实现的时候,就要寻找新的家园。

Borland的失败,首先是经营的失败,错误的决策,导致了公司的丧失了赖以生存的基础-开发IDE。

守着Delphi,反而失去了其他的机会

进攻Java IDE,却没有发现Java IDE已经被开源的毒瘤侵蚀而失去了盈利的空间。

又进军建模软件,Java的应用服务器,一个一个都是扶不起的阿斗。

从丧失Windows 开发 IDE之后,Borland步步踏错(Delphi曾经是翻生的机会,被微软的.Net战略,一拳打到在地)

 

我曾经的英雄,偶像,人人想去的圣殿,终于不堪重负,倒塌在地。

 

呜呼,尚饷。

 

金山如果不进军游戏等领域,也是和Borland一样的下场,现在看来金山喘出了一口长气,不知道能否笑到最后。

posted on 2009-05-07 13:30  caidehui  阅读(3292)  评论(3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