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数据库线程池的重复利用

      线程池是个很宝贵的资源,我们都会去珍惜他,那我们如何做到重复利用线程来提高效率。
      那先说下线程池是如何判断此线程是可以用来共享的。在写代码的时候我们在配置文件中会写上数据库名称,用户名,密码。这个字符串就是线程池共享的标志。如果连接字符串相同,线程池就直接调用字符串相同已有的线程。
      
      有几种情况我们不会使用线程池共享。
      一种多数据库,一种是用数据库来控制表的操作权限(其实就是存在多个连接字符串)。这两种都不能很好的利用数据库线程池。
      
      对于第一种情况我们可以使用跳板数据库,用跳板数据库来连接数据库,然后在重新定向到你要操作的数据库。
      那第二种就只能用程序来控制对数据库的操作权限,不过这样的话对于数据库的操作不安全。

posted on 2009-08-20 08:18  Nicholas Tse  阅读(7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