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一)JVM的概述与运行流程

1、基本概念

  JVM和普通虚拟机:

    大家常用的两种虚拟机是VMWare和Visual Box,用来操作cpu指令。

    JVM是程序自己独立的运行环境,对堆栈、寄存器、字符码指令等操作。

    Java、JRuby、Groovy等运行在Java虚拟机(JVM)上。

 

  JVM与JDK、JRE的关系

    Java程序设计语言、Java虚拟机(JVM)、Java API类库这三部分统称JDK。

    Java虚拟机(JVM)、Java API类库这两部分统称JRE。

    所以,JVM < JRE < JDK。

  

  JVM的产品有哪些?

    HotSpot、 Jrockit、J9等

  为什么会出现JVM?

    C/C++的存在:OS架构,CPU架构。

    JAVA:一次编写到处运行。

 

2、运行流程

   将编写好的JAVA程序经过编译成为JAVA字节码,JAVA虚拟机(JVM)解析JAVA字节码,再通过本地机器指令进行操作。

 

posted @ 2018-01-31 15:06  C小海  阅读(5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