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 Box配置CentOS7网络

1.先管理中配置两个网络

最好的办法就是使用两块网卡,nat(虚拟机访问互联网,使用10.0.2.x段)和host-only(虚拟机和主机互相通信,使用192.168.56.x段)

2.接下来对CentOS7虚拟机网络设置

添加网卡1和网卡2,分别选择连接方式和对应的网卡。

保证MAC地址不一样,

3.linux中ifcfg-enp0s3配置文件的修改

进入cd /etc/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目录,可以看到目前只有ifcfg-enp0s3配置文件,编辑文件,将ONBOOT=no改为yes,再添加BOOTPROTO为dhcp,保存,退出,重启网络。测试ping www.baidu.com

4.CentOS7网络配置 host-only网络

在cd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目录下面看没有ifcfg-enp0s3文件,将ifcfg-enp0s3复制一份,改名为ifcfg-enp0s8,并且做如下修改:

1.修改HWADR为host-only网卡的MAC地址。

2.修改BOOTPROTO为static。

3.修改NAME为enp0s8。

4.修改UUID(可以随意改动一个值,只要不和原先的一样)。

5.添加IPADDR,可以自己制定,用于主机连接虚拟机使用。

6.添加NETMASK=255.255.255.0。

 

修改以后重启网络,可以通过命令查看ip addr网络配置,可以看到两个网卡都开始工作了

 

posted @ 2017-08-18 23:56  C小海  阅读(9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