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 2007和2010中的互补色问题

在Excel 2003中,图表的“以互补色代表负数”选项是有bug的,即那个互补色始终是白色的,我们无法设置。本博有个帖子曾介绍了一个变通的实现方法。

    在Excel 2007中,这个bug依然存在,并且2003中的变通方法也无效了。前2天,Jon介绍了一个2007中变通实现的方法,他的灵感来源于这里。思路是利用了4个渐变光圈的停止点。这个结果很奇怪,也不需要问为什么,只是Andrej Lapajne那个人发现了这个现象而已。    

    我在2010中看了下,微软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当勾选“以互补色代表负数”后,2010可以让你分别设置正数和负数柱形图的填充色,所以“以互补色代表负数”终于成为可能。如下图。

    所以,我在《Excel图表之道》中建议大家不要再在2007这个半成品中折腾浪费时间了,要么用2003,要么用2010。

    接近年底,编辑告诉我两个图书评比活动,《Excel图表之道》都有进入候选。大家如果喜欢这本书,可以前去支持EP一把:)

    51CTO,2010年最受读者喜爱的IT图书评选----目前已居第6名。每个IP每天可投10次,1月8日前每天可投

    至顶网,2010年最受欢迎计算机图书评选


posted @ 2011-01-18 17:32  博文视点  阅读(5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