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大二(貌似00年暑假)配的那台计算机如今的缓慢无比(从开机到进入系统后所有程序完全加载完毕需要7-8分钟,好歹当年也是雷鸟1G啊,竟然落的个如此下场),老妈这个典型的急性子终于忍受不了开机后长时间的等待,外加担心进一步影响到在网上的股票交易,终于毅然决然的决定购买一台新的计算机。既然老妈发话,偶和老爸自然就要认真地执行啦。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需要买品牌机,毕竟我基本不在家里,如果电脑出个问题那就够老爸老妈折腾的。虽然老爸在他们学校也算电脑高手,但是能省事那就尽量省事罗。其次就是不要买太便宜的,个人觉得5000-6000是个不错的价位,否则过两年又跟不上时代了。最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今天去数码市场花了5000大元抱回了一台方正的台机(还送一条蚕丝被,本来是意思意思的,但是老妈很喜欢)——K100-3258。自己又花了555大元加了条1G的KingSton DDRII 667 内存条。所以这台机子价格一共是——

5555大元(很整齐吧)!

以下是基本配置

规格 描述
处理器 INTEL P4 630 (3.0G、800M前端总线、2M 二级缓存)
操作系统 正版Microsoft Windows XP 家庭版
内存 512M DDRII(自己加到1.5G)
硬盘 160G 7200转 SATA-II高速硬盘
显卡 GF 7100GS 128M独立显卡
光驱 16X DVD
其他配件 集成网卡/光电鼠标
其他随机软件 方正救护中心
多媒体 2.0木质音箱
显示器 19寸宽屏5ms液晶显示器
单价 5000元



新机PP(非实物,我从TAOBAO上找的一样机型的照片充数,显示器有细节上的不同)

newmachine.png

另外发一张店里的伙计用电瓶车帮忙把两个大箱子(一个显示器一个主机箱,音箱另外个伙计拿)用电瓶车运我家途中的照片(车技真强,那个主机箱非常重的,品牌机也就好在这里)


Image(269).jpg

新电脑的确很快,开机不到一分钟所有程序(我装了乱七八糟一大堆)全部加载完毕。羡慕ing……老爸老妈终于可以用上速度机了,老妈也不用担心股票弄到一半死机了(虽然原先那台经过我的悉心调教也不死机),我家的电脑也达到人均一台了……(还不算最早的报废的一台)。

我的下一台计算机,一定也会是台机。首先因为极其羡慕1600 x 1200的分辨率,所以貌似要20寸以上的LCD了;其次为了能视若无物的流畅跑最高档的VISTA Ultimate,听说怎么也装个4G内存);再次怎么也得弄个8核的CPU;最后弄它个1TB的硬盘……那就圆满了

努力啊努力!

posted on 2007-02-25 23:02  牛蛙  阅读(791)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