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到晚上2点,努力终于没有白费,特此祝贺!

一个星期之前我就第一时间升级到了IE7。我有两台电脑,一台在办公室,使用的是WIN2003 ENT SP1,另外一台在宿舍,使用的是WINXP PRO SP2。XP那台升级到IE7之后无论是MAX2还是MAX 1.5X 都可以正常工作,但是单独打开IE7的话却有问题,报告IEXPLORE.EXE出现错误。2003那台IE7也出现类似问题(出现“自动建议下拉菜单出错”的错误),但是可以正常使用MAX2,不过使用1.5X的话就会出现类似于http://forum.maxthon.com/index.php?showtopic=58792&hl=IE7 这个帖子中所描述的问题,也有截图:

经过我不断试验以及查阅国外的论坛,得出的解决方法如下:
1. IE7本身崩溃的问题:
将GOOGLE DESKTOP SEARCH中的“使用偏好”中的“搜索类型”中的“Web历史纪录”选中状态取消,然后保存使用偏好,再打开IE7,无论是XP上还是2003上都不会出现错误。(补:最新版的Google Desktop Search解决了这个问题,即使选中“Web历史纪录”也不会出错

2. WIN2003 SP1上MAXTHON 1.5X无法和IE7一起正常工作的问题:
起初我重装MAXTHON数次,但都是覆盖安装,无效(以往所有的升级我都是通过覆盖安装来进行,我是从MYIE2开始使用的,估计里面存了一大堆古老的文件)。后来我干脆将整个MAXTHON目录删除,重新安装MAXTHON(最新的1.5.9 BUILD30),奇迹发生了,MAXTHON完全可以正常工作,但是原因不明。后来将XP上的那台机子中的CONFIG文件再COPY回2003的机子,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问题成功解决。

posted on 2006-12-08 02:35  牛蛙  阅读(19023)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