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linux下安装HP NC6000无线网卡(HP W500)

Posted on 2005-04-23 01:51  bullfinch  阅读(32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受了Macro影响,再次萌生使用linux的念头,这次想先让无线网卡能工作起来,这样不管在什么系统下都不用拖着根网线了。

我知道自己的无线网卡是WLAN W500,但不知道使用的芯片和其它参数。
先到中国linux公社去找解决方法,找到这篇文章:精华: 迅驰网卡驱动完全手册(含其它无线网卡驱动方法) ,从里面发现工具:NDISWrapper,这个工具可以在linux下使用windows xp下的无线网卡驱动,对于非迅驰网卡很有用。
主要的安装介绍页面在:http://ndiswrapper.sourceforge.net/phpwiki/index.php/Installation

由于在硬件支持列表里我只找到HP W400和W450,没有找到W500,所以我开始用google查找,在tuxmobil找到了一个各种笔记本安装Linux的列表,我选择了HP NC6000和Fedora Core 2,找到http://www.larsan.net/x/misc/nc6000fc2.html,这篇文章里,作者在W500上使用了NDISWrapper。

同时,我又通过google找到了另一个工具:MADWiFi,这个工具是专门给Atheros芯片的无线网卡用的,硬件支持列表里有W500,只可惜目前这个工具还只有beta版,而且安装过程似乎也比较复杂,我对自己的水平不是很有信心。从这里我连接到Atheros的主页上,从它们的产品列表里发现W400和W500的芯片是一样的,于是我决定还是安装NDISWrapper。

到HP主页上下载了W500的最新Windows XP驱动,解压得到最新的4.0.0.140 D驱动,找到ar5211.sys和net5211.inf文件,备用。

接着我按照安装介绍的方法,一直按部就班的编译ndiswrapper,安装,启动,然后设置wlan0,之后就是无法连接。我以为是前面提到的4k stack问题,去下了修改过的kernel来安装,之后发现ndiswrapper提示版本不对,想到那个模块是在上一个内核下编译的,这里没有源代码,于是决定安装FC3后再设置。

安装好FC3后,发现FC3没有安装kernel src,到光盘里也没有找到,只能到Redhat的网站上去找,没想到乱点Download Center,居然进了他们的FTP,找到SRPM里有kernel src,版本号也对。就把它拉了下来,顺手把那个16k stack的kernel和src也拉了下来。

(目前进行至此,后面的等解决了再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