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导航 和 用户的空间感

1、网站、软件、终端设备等等,所有这些“智能”的东西能给用户营造的“环境”终究会和现实生活有很大的差距,一些无法逾越的差距。特别是“空间感”!

2、没有空间感人是迷茫的,无措的,不愿意接受的。

3、如果你不能让用户知道他所在的界面是“什么地方”,你的设计是失败的。
(起码你要让他知道 他所在的这个超市是:沃尔玛)

4、如果你不能让你的用户知道他所在的界面是“属于什么位置”,你的设计也是失败的。
(起码你要让他知道 他现在在“北京、海淀、中关村、知春路、沃尔玛”)

5、如果不能让用户方便的回到出发点,你设计一样是很失败的。
(起码你要让你的用户找不到路的时候 知道“先去火车站,然后怎么怎么走”(上大学的时候我出去逛街经常不知道怎么回去,就选择坐车去火车站,然后到火车站坐车去学校..),但只是回到“火车站”肯定不够....)

6、如果你让用户很迷茫“我到底要多少步才能完成我的任务”,你的设计同样会被认为 —— 失败。
(任何人都不愿意去走看不到尽头的路)

7、如果你的路标太复杂,用户可能不能选择去用。
(如果你的“最佳路线”不能明了的呈现出来,用户会主动选择自己熟悉的方式。这也是为什么“‘后退’按钮的点击率要占所有互联网点击率的40%”)
(上学的时候其实我知道学校那里的公交站叫什么名字,但是在不愿意一个个的去找,所以选择先去火车站..,)

8、“路牌”应该很方便就能看到。在“视觉焦点”的位置。

9、除了告诉用户“位置”还需要让用户清楚的知道“下一个任务该怎么做”。
让用户明白该怎么作,比把答案放在用户眼边更有用。

10、这就是我理解的“导航”
posted @ 2006-09-13 14:58  雀巢咖啡  阅读(2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