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对称式加密及https加密算法中数字证书(非对称加密)

  加密算法有很多事比如大家熟悉的MD5加密,加密算法又分AEShttps两种,AES对称式加密要求双方用相同的加密算法,进行加密解密当然这里一般会设置一个密钥,密钥的参数是任意的加密解密的时候加上这个密钥同时进行,这样就是加密算法被人知道但不知道这个密钥还是没法对数据进行破坏的,对称式加密的这种方式还是有漏洞的,所以很多公司都用https非对称式加密!讲一个大家熟悉的一个https的案例,百度就是用的https非对称式加密,https配置的话是收费的阿里云服务器上的价格比较高一点!但是你服务器什么是阿里云的话配置这些是很方便的,因为基本都是图形化界面的操作,当然有钱的可以这么搞!国外的一些相比国内会便宜很多一年才几百块,这个的话配置的话在tomcat中配置就可以了,https非对称加密,是通过公钥来进行加密,用私钥来进行解密,这样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安全。优点:与对称密钥加密相比,优点在于无需共享的通用密钥,解密的私钥不发往任何用户。即使公钥在网上被截获,如果没有与其匹配的私钥,也无法解密,所截获的公钥是没有任何用处的。

 

posted @ 2017-06-26 10:01  燕翎空  阅读(4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