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如此!如何去开发一款直播软件app平台?直播源码技术直播互动篇

  在市场大环境下,直播日渐成为了一个火爆的行业,数以万计的直播从业者在直播行业中大显身手,这也使得开发直播平台变成了炽手可热的工作。要想开发出自己的直播平台,我们一定要顺应市场需求从各个功能下手,我会慢慢将这些功能分享出来,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直播间常见的直播互动的部分功能,它们是如何实现的。

一、直播互动功能的分类以及作用

  我们在各大火爆APP中的直播间常见的互动功能有观众连麦、主播连麦PK等。观众连麦有效的拉近了主播与观众的距离,使观众与主播之间更加亲近且更具真实性;主播连麦PK可以让主播与主播同时出现在同一画面中,像是常见的视频通话,拉近了主播与主播之间的距离,可以让一位主播的粉丝了解另一位主播,起到粉丝交换互通的作用,也增加了主播的流量,使直播更有意思更具观赏性、娱乐性。

 

 

二、实现直播互动相关功能

1.观众连麦

实现观众连麦,要借助直播源码推拉流相关技术,代码如下:

首先观众发起连麦请求:发起推流

之后主播借助RTC协议拉取观众的流:进行拉流

同时观众借用RTC协议播放主播推得流:实现连麦

 

2.主播连麦PK

实现主播连麦PK,依然要借助直播源码推拉流技术

主播A与主播B发出连麦PK请求:发起推流

 

主播A与主播B借用RTC协议来播放对方的流:进入连麦PK界面

 

三、总结:

  如此,既完成了直播源码技术直播互动的相关功能实现,主要借助的还是直播源码推拉流技术与RTC协议,直播源码平台的开发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我将给大家继续分享知识,不懂得可以问我。

posted on 2023-05-15 16:50  山东布谷科技小魏  阅读(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