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Cannot complete the install because of a conflicting dependency.问题解决

今天尝试在线更新ADT(22到23)的时候,遇到了这么个问题,从错误提示中初步看起来是存在引用的冲突:

估计大家在把22升级到23的时候都会遇上这个问题,新旧版冲突,感觉像是ADT自己的bug。

其实就是当前要安装的插件与已安装的插件存在了冲突。

解决办法:卸载冲突的几个插件,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卸载已安装的插件,这里我说下:

Help-->About Eclipse SDK,选择图中圈起来的地方:

然后会出现下面这个页面,卸载掉冲突的插件即可(哪些冲突看第一个图的Details中的信息,如果你搞不懂,那也可以把ADT涉及到的那几个直接卸载也可),卸载后就可以正常安装了:

 

PS:很多人都说adt卸载不了,这两天抽空看了下,虽然我没有复现你们说的卸载不了的问题,但是我给大家再提供一种卸载的办法,比较暴力的办法。大家找到你eclipse所在的目录,然后里面你会看到plugins目录,我直接上图吧:

进到plugins目录,找到对应的adt的文件夹或者jar包,直接delete掉,然后这个时候你回到eclipse已安装的插件的界面,你这个时候会发现adt已经卸载掉了。

 

如果实在不行,大家就换个版本的Eclipse,反正adt都需要重新安装。

posted @ 2014-12-31 15:30  子福当自强  阅读(5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