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溢出原因及解决方案

   参考地址:http://baike.baidu.com/view/79183.htm

 

    内存溢出是指应用系统中存在无法回收的内存或使用的内存过多,最终使得程序运行要用到的内存大于虚拟机能提供的最大内存。

 

   引起内存溢出的原因有很多种,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内存中加载的数据量过于庞大,如一次从数据库取出过多数据;
  2.集合类中有对对象的引用,使用完后未清空,使得JVM不能回收;
  3.代码中存在死循环或循环产生过多重复的对象实体;
  4.使用的第三方软件中的BUG;
  5.启动参数内存值设定的过小;

 

内存溢出的解决方案
第一步,修改JVM启动参数,直接增加内存。(-Xms,-Xmx参数一定不要忘记加。)


第二步,检查错误日志,查看“OutOfMemory”错误前是否有其它异常或错误。

 

第三步,对代码进行走查和分析,找出可能发生内存溢出的位置。

重点排查以下几点:
1.检查对数据库查询中,是否有一次获得全部数据的查询。一般来说,如果一次取十万条记录到内存,就可能引起内存溢出。这个问题比较隐蔽,在上线前,数据库中数据较少,不容易出问题,上线后,数据库中数据多了,一次查询就有可能引起内存溢出。因此对于数据库查询尽量采用分页的方式查询。

2.检查代码中是否有死循环或递归调用。

 

3.检查是否有大循环重复产生新对象实体。

 

4.检查对数据库查询中,是否有一次获得全部数据的查询。一般来说,如果一次取十万条记录到内存,就可能引起内存溢出。这个问题比较隐蔽,在上线前,数据库中数据较少,不容易出问题,上线后,数据库中数据多了,一次查询就有可能引起内存溢出。因此对于数据库查询尽量采用分页的方式查询。

 

5.检查List、MAP等集合对象是否有使用完后,未清除的问题。List、MAP等集合对象会始终存有对对象的引用,使得这些对象不能被GC回收。

 

第四步,使用内存查看工具动态查看内存使用情况。

posted @ 2012-08-06 18:31  petercao  阅读(79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