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 客户端

最近写了一个CRM平台的客户端小工具自己用,很是方便,主要是通过调用crm的一些web services的接口,写下来的收获主要有两点

1.搞清楚各个entry 的metadata,以及类型type

2.调用时,如果出错,总是一些很general的错误,大家无从查起,其实这里只要抛SoapException这个异常就可以拿到很想详细的错误信息。

 

1 try
2     {  
3      ...
4 
5     }
6 catch (System.Web.Services.Protocols.SoapException ex)
7     {      //Exception handling,ex.Detail.InnerXml会显示详细的错误信息
8         throw;
9      }

=========

后记:为什么写这个客户端的tool,其实也是有来由的。现在的软件不管怎么,都讲究B/S结构,安装部署维护起来确实方便,但是对于使用者来说,其实这都是牺牲了效率换来的,每按一个按钮,就要等一会,页面每刷新一次,就要等半天,在频繁的使用和操作的场景下,难免都会怀念客户端工具的好处了。

B/S还是C/S,胖客户端还是瘦客户端,谁输谁劣,其实都是由使用场景决定的,技术本身没有什么可比性,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罢了,切不可跟风。

posted @ 2010-10-28 18:33  bluehat  阅读(8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