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一个程序猿的生命周期》-《发展篇》 - 2.论团结在真正做事人身边的正确性

《一个程序猿的生命周期》-第1册《生存》下载

摘要:有很明确的目标,是否能够转化成可预期的成果,那是尽人事知天命的事。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能瞎折腾而浪费生命;但是看准方向,不仅要折腾,还要大折腾。同时,也面临现实的困难,也要从做具体的事去解决,本着宁可十年不将军、不可一日不拱卒恒心和决心。

  
      今天是半年最后一天,遛弯时偶然间想写一篇文章纪念这半年来的努力,自然的又想到了这个题目-《论团结在做事人身边的正确性》。这半年来,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在自己的项目上,都得到了很多无私的人帮助。工作和项目双线作战,尽管比较辛苦,但是有大家的帮助,感觉到了其他人无法感受到的喜悦感。
       主席写过一篇文章《事情正在起变化》,在特定的历史时期,文章的内容显得与现在格格不入。但是道理是一样,人生何尝不是在和自己做斗争,让低谷的人生开始向高点起航、让平淡的生活开始拥有更多的色彩、让爆棚满满的事业更具有爆发力。
        6年来一直坚持阅读、学习和思考,去年写了将近50篇连载文章,彻底了解自己后,直到半年前才开始选定自己的方向,项目才渐渐的向前推进。尽管项目推进的比较缓慢,原因是各方面的。但是这种正能量一直在延续,也一直在聚集。
        是的,事情正在起变化,朋友、熟人、好久不联系的人等,都主动、无私的送过来“火种”,我也相信聚集的火种会形成燎原之势。不过,有时,我在想一个命题:是不是真正做事的人身边会自动团结一批人,并且越来越多?
        如果反向思维考虑这个问题,可以假设一个前题:大多数人都是想做事的,但是大多人都没有找方向、没有找到方向或找到方向失败而迷茫?在大多数人里真正能够启动做事的人只有一部分,在做事的人里只有很少一部分人能够做成事,在做成事的人里只有很少一部分人能够做成大事,这是社会金字塔结构决定的。所以,可以认为这个假设的前题成立,那么前面的命题也是符合大多人的认知。这是大家都在力争上游基础上抱团发展的形态,并且大家也意识到真正做事的人有可预期的前景。
        在《38.中层管理危机》中提到我的第一家公司分裂成了三家公司,当时我已经离职,同事凯哥面临着是选择跟大老板走、还是选择我原来的领导(校企)。我们之间也聊过这个问题,我隐晦的表达跟大板走。第一个理由:大老板是真正有想法,并且能够做事的人。第二个理由:尽管大老板不占产品优势和资质,但是占市场资源。第三个理由:大老板一直管理着将近百人的公司,站的高度不一样。由于凯哥现在负责的市场是原来校企的人开拓的,为了现实利益,自然选择了我原来的领导一边。前两天去拜访大老板,带着一帮年轻人,搞出来会自动化的新产品,资质也要拿到了。自公司拆分后,也一直在协助大老板,我选择的是真正做事的人带来可预见的前景。
        有很明确的目标,是否能够转化成可预期的成果,那是尽人事知天命的事。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能瞎折腾而浪费生命;但是看准方向,不仅要折腾,还要大折腾。同时,也面临现实的困难,也要从做具体的事去解决,本着宁可十年不将军、不可一日不拱卒恒心和决心。
                                                                                                                                                                                        谨记2016-06-30
 

一个程序猿的生命周期 微信平台

口   号:职业交流,职业规划;面对现实,用心去交流、感悟。

公众号:iterlifetime

百木-ITer职业交流奋斗 群:141588103   

二维码:

posted @ 2016-06-30 22:50  一个程序猿的生命周期  阅读(111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