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一个程序猿的生命周期》-14.养活不了家,萌生创业的想法

一个程序猿的生命周期 微信平台

口   号:职业交流,职业规划;面对现实,用心去交流、感悟。

公众号:iterlifetime

百木-ITer职业交流奋斗 群:141588103   

微   博:http://www.weibo.com/u/5723400254

二维码:

        摘要:人生是一个大轮回,在人生中有很多小轮回,这些小轮回就是我们面临的实际问题。
 
       娶老婆的问题解决了,紧接着面临生孩子的事宜。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很快双方父母就要把此事提上日程。可是以我的收入,老婆又不上班的情况下,即使生下孩子,也养不活,那不是作孽嘛。
       作为一个男人,家庭的顶梁柱,深感责任重大。也想过向公司领导提涨工资的事,传统行业软件开发的薪水比较低,考虑后,感觉以公司的整体情况不太可能,就没有提及此事。我认为只要自己工作做到了,甚至超出领导的预期,以领导的英明应该会主动提工资的事。这样的想法肯定是要挨板砖的,无奈当时也是年轻。
       只好另辟蹊径了,办网站吧?!可是办什么类型的网站呢?!感觉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快,比较抑郁和压抑,就办一个吐槽、发泄类型的网站吧。当时根本没有建网站的经验,申请域名、申请空间、找合适的网站模板,有开发的功底,这些都不算事,很快就搞定了。紧接着面临版块内容、网站布局、网站风格等一系列的问题,基本确定之后,又面临着推广的问题。当第一个会员在网站发消息的时候,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随时时间的推移,网站始终没有起色,后来就决定把网站关闭了。
       再三思考后,又办一个和软件有关的网站,破解类型的,网站名称叫百木破解。尽管自己不太懂破解的相关知识,经过后来的学习,基本上简单的软件也能上手。成立了核心破解委员会,有几个破解高手。举办了百木破解的第一届破解大赛,前几名奖励网站积分和专业书籍,总体来说还是挺成功的。网站主要收入来源是百度广告、破解软件、介绍给其他人提成等,经过一段时间的经营,总体上有所盈利,尽管不多。后来自己也开发几款小软件,1、用代理IP自动点击广告的软件,从第三方网站提取代理IP,验证可用性,用不同的代理IP和伪装本地电脑信息自动点击广告。后来又加上了录屏功能,伪装点击网站深度,再进行点击广告。经过与一个网友聊天,他在广告网站工作,专门研究虚假点击广告。后来发现这种方式,再怎么伪装也能被识别,何况百度这样的公司,人家就靠这个吃饭。2、又想了一种新的操作方式,云点击广告,自己建立点击广告任务,上传到服务器,其他人下载任务,但是不能下载自己的任务,进行点击操作,一个任务一天只能被点击一次。经测试是可以实现的,由于工作、家庭,以及推广受阻,此项目也慢慢搁置了。
      后来由于本区域的网监部门看到了网站,又是破解类的网站,经协调后把网站名称改为百木软件。
      老婆怀孕了,加之工作的事,慢慢的网站的事也很少上心了。这期间的体会是,办网站门槛很低,但是后期发展成本很高。认识很多站长,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吃得比猪差,干得比驴多,最后也没有什么结果,我身边就有这样的朋友。最后没有坚持,但是需要给坚持一个理由。
      人生是一个大轮回,在人生中有很多小轮回,这些小轮回就是我们面临的实际问题。创业不成,但是实际情况还要想办法解决。
posted @ 2015-05-25 22:55  一个程序猿的生命周期  阅读(22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