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Winform甘特日程控件GanttPlanner V1.0发布

背景 

做过WinForm和Web的朋友们可能都有这个感觉:做用户体验良好的WinForm应用程序要远比Web应用程序困难的多。这是因为Web应用程序毕竟只靠HTML+CSS+JS就能做出各种强大的功能和绚丽的效果,而WinForm应用程序则是一步步在屏幕上“绘制”图形图像,还要考虑各种重绘情况。

 一般开发中为了降低开发成本,我们往往选用第三方WinForm控件,而像NetAdvantage, ComponentOne等第三方控件是商业收费的,而且架构中重用的组件很多,使得各控件之间相当耦合,即使我们只需要使用其中一个控件,也得引用一大堆dll,有些时候着实不便,跟别提自己定制了。


简介 

GanttPlanner控件是一个由纯.NET编写的WinForm控件,以干特图+日程表的形式展示数据,提供较为丰富的API和功能支持。其架构最初源自codeproject上一个仿outlook日程表的DayView控件,现修改成适合时间进度展示的GanttPlanner控件,并做了功能上的扩充,在CodePlex上开源,地址为:http://ganttplanner.codeplex.com/

 

功能特点

0. 纯.NET代码编写,不含Win32API引用

1. 节点支持各种拖拽模式

2. 可以通过拖拽来缩放节点

3. 可以直接在线编辑(数据源同步更新)

4. 支持百分比指标的显示/隐藏

5. 根据一行中的节点数自动调整节点高度

6. 可高亮显示指定的时间段(如工作日)

7. 支持行、列定位

8. 支持Tootip的显示及自定义Tooltip内容

9. 时间刻度可缩放

10. 支持各节点不同背景、边框颜色,支持自定义主题 

 

源码下载地址:http://ganttplanner.codeplex.com/ (包括Demo程序)


由于本人不是专业的WinForm开发经验浅薄,如发现bug和功能缺陷,还望大家不吝赐教!


posted @ 2010-12-21 10:57  LanceZhang  阅读(6780)  评论(2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