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entOS上把Nginx从1.2.4升级到1.6.0

在CentOS上升级把Nginx从1.2.4升级到1.6.0

摘要:本文记录了在CentOS 6.3上,把Nginx从1.2.4升级到1.6.0的过程。

1. 概述

在我做的一个项目中,最近我对生产服务器上的一系列系统软件进行了升级,包括Git、Nginx、MySQL和PHP。这篇文章讲的是升级Nginx的过程,其他软件的升级,可见下面列出的文章。

服务器的操作系统是CentOS 6.3。在我加入这个项目之前,网络服务器Nginx已经安装设置好了,所以我当时只是查看了一些文档,找到了网站所在的根目录,而没有考虑升级之类的事情。现在过去1年了,应该适当升级服务器上的软件了。升级这种事情是应当经常做的,倒不是为了追最新版本,而是当正式版本发放出来的时候,应该及时更新,以便获得最新的更正、补丁,避免服务器上的漏洞,减少安全隐患。

升级是在今年6月11日进行的,到今天才有空做个记录,也便于日后参考。

2. 升级过程

升级之前,查找了关于在CentOS上升级Nginx的文档,但是没有找到任何关于升级、不兼容性等问题的文档。根据读到的东西,我的判断是,的确没有任何问题,直接升级就是了。我依据的是官方网站上的安装文档,见参考资料[1]。

2.1 为yum建立nginx安装库

在/etc/yum.repos.d目录下创建文件nginx.repo,输入如下内容:

# nginx.repo

[nginx]
name=nginx repo
baseurl=http://nginx.org/packages/centos/6/$basearch/
gpgcheck=0
enabled=1

其中,baseurl中的6是CentOS的主版本号,因为我的操作系统是CentOS 6.3。如果是CentOS 7,就应该是http://nginx.org/packages/centos/7/$basearch/。

enabled=1表示这个库是开启的,用完之后可以把它关闭。

2.2 升级Nginx

在root权限下,运行下面的命令:

 

# yum update nginx
... ... 省略了更多的输出和选项 ... ...
3 packages downloaded and installed
... ... 省略了更多的输出和选项 ... ...

 

按照相应的提示操作,基本上只要按回车肯定缺省的选项即可。如上所示,在升级过程中,共下载、安装了3个包,除了nginx本身的包,还有2个是openssl的包。

停止、重启nginx服务:

# service nginx stop
Stopping nginx:                                            [  OK  ]
# service nginx start
Starting nginx:                                            [  OK  ]

查看Nginx的版本:

# nginx -v
nginx version: nginx/1.6.0

可以看到Nginx已经是1.6.0了。

再测试:

# nginx -t
nginx: the configuration file /etc/nginx/nginx.conf syntax is ok
nginx: configuration file /etc/nginx/nginx.conf test is successful

测试成功,并且可以知道Nginx的配置文件是/etc/nginx/nginx.conf。

2.3 清理

再次编辑文件/etc/yum.repos.d/nginx.repo:

# nginx.repo

[nginx]
# 其他内容省略
enabled=0

 最后,清理yum的缓存:

# yum clean all

A. 参考资料

  1. 官方网站上关于安装Nginx的文档
    http://wiki.nginx.org/Install
  2. How To Install nginx on CentOS 6 with yum
    https://www.digitalocean.com/community/tutorials/how-to-install-nginx-on-centos-6-with-yum
posted @ 2014-08-01 01:02  Black Puppy  阅读(425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