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连接DB2的问题(已解决)

折腾半个月了,这个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我有两个web应用,它们使用同一个数据库,通过hibernate连接。应用A向数据库里插入、修改和删除数据,应用B读取数据展现给用户。在Mysql里使用一切正常,现在决定使用DB2数据库,理论上讲只要在DB2里建一个空数据库,然后修改hibernate.properties就可以了。现在的问题是,如果只让AB之一连接DB2没有问题,只要它们同时连DB2,应用服务器(WAS 5.0)就无法成功启动,也不报错,只是一直处于启动中的状态,即使等一天也是如此。改回mysql就正常。

我用的DB2驱动是db2jcc.jar,因为db2java.zip这个驱动怎么也连不上。

欢迎任何建议。

posted @ 2005-08-05 11:35  八进制  阅读(8326)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

博客已搬家:bjzhangh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