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地址】Update on Silverlight 2 - and a glimpse of Silverlight 3
【原文发表日期】 Sunday, November 16, 2008 11:01 PM

我们上个月发布了Silverlight 2。在过去的4个星期里,Silverlight 2的最终版被下载和安装到了超过1亿台用户机器之上。最近还通过微软SMS和微软更新程序发布到了企业管理员手中,允许他们在企业内做自动部署。Internet上超过四分之一的计算机现在安装了某个版本的Silverlight。

Silverlight 2是个重大的发布,给媒体和RIA体验提供了一套强有力的跨浏览器,跨平台的功能,看到新的网站用它来推出时真是让人开心。

媒体体验

Silverlight 2 促成了网上的最高质量的视频,而且是以任何媒体平台上最低的TCO(总体拥有成本)来提供的。

内置于Silverlight 2的一个功能是对“自适应流媒体传输(adaptive streaming)”的支持,该功能允许视频可以多个比特率(譬如400Kbits, 800Kbits, 1.5Mbits, 2Mbits)发送,由Silverlight根据网络带宽和客户端CPU性能动态地选择最优的比特率(还可以在之后条件改变的情形下无缝地自动转换比特率)。

Silverlight的“自适应流媒体传输”支持是可扩展的,Move Networks(曾帮助首创了“自适应流媒体传输”的概念)已经将他们的自适应流媒体传输解决方案与Silverlight相集成,Silverlight 2 和 Move 在今年夏天曾被用来在网上实况转播民主党全国大会

上个月,我们宣布了将作为我们的IIS7 web服务器的一个免费功能,增加对“自适应流媒体传输”的支持。IIS Smooth Streaming(IIS平滑流传输)将提供一个集成的方式来在网上发送HD质量的适应性视频。请访问Akamaihttp://www.smoothhd.com/网站,看Silverlight 2 和 IIS 平滑流传输(自适应性流输出率可达2.5Mbits)实战使用中一些精彩无比的例子。

NBC奥林匹克网站今年夏天使用Silverlight 2服务了超过6千万个独特访问者,提供了多于3500小时的直播和按需奥林匹克赛况。该网站的访问者 平均观看了27分钟的录像,对在线视频来说,这是个高得出奇的数字。该网站使用了新的Silverlight自适应流媒体传输功能来支持1.5Mbit比特率,帮助提供了精彩无比的视频体验:

除了在美国驱动奥林匹克体验外,Silverlight还在法国(FranceTV),荷兰(NOS), 俄罗斯 (Sportbox.ru)和意大利(RAI)等地用来播放奥林匹克赛况。除了视频质量外,这些媒体决定使用Silverlight后面的一个很大的原因是Silverlight提供的TCO和流媒体传输费用的差异。在《Web Designer Magazine》(Web设计师杂志-荷兰的)的2008年8月版中, NOS的代表报告说,他们使用了Silverlight和40台 Windows Media服务器就能够服务10万个同时用户,而要是使用Flash Media服务器的话,这需要270台服务器才行。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我们看到了媒体场景下好几个重大的新Silverlight部署。例如,CBS大学体育现在使用了Silverlight从它的170个伙伴学院和大学处转播NCAA比赛。Blockbuster正在他们的MovieLink应用中把Flash换成Silverlight。Netflix 2个星期前推出了使用了Silverlight的新Instant Watch(即时观看)服务。

RIA体验

Silverlight 2提供了.NET框架的一个跨浏览器,跨平台子集,允许开发人员建造富Internet应用(RIA)。

开发人员可以使用VS 2008或免费的Visual Web Developer 2008 Express版打开和编辑Silverlight 2项目,得到一个强大的以代码为中心的 .NET 开发环境。设计师可以使用Expression Blend 2 SP1打开和编辑同个项目,用一个创造性的工具,精雕细琢,创造出丰富的用户体验。我最近在这里的博客中讨论了Silverlight促成的很好的开发人员/设计师工作流程。在2个星期前的PDC大会上,我们还发布了Silverlight Toolkit的第一个版本,该工具包是个开源项目,添加了可用于Silverlight 2开发的额外的运行时控件和组件(包括新的图表控件)。

许多客户已经推出了面向Internet的Silverlight 2 RIA解决方案(包括Renault, Hard RockToyota)。例如,上个月, AOL 推出了用了Silverlight 2的新AOL Mail RIA:

Silverlight 2现在还被用于种种企业方案之中。例如,K2 最近推出了用了Silverlight的微软SharePoint下的新的Blackpoint工作流管理方案

微软也在部署基于Silverlight的新的RIA体验。Windows Live团队的新相片应用(photos.live.com) 和视频通讯应用(videomessages.live.com)都是用Silverlight 2建造的,新的MSN工具条也是 (该工具条用了Silverlight来定制浏览器桢)。上个月在PDC大会上,我们还对用了Silverlight的一些新Office 14 Web Companion RIA应用做了初窥演示。

 

Silverlight 3

明年,我们将发布Silverlight的下一个重大版本 -- Silverlight 3。

Silverlight 3将包括重大的媒体增强 (包括 H.264 video视频支持),重大的图形改进(包括3D支持和GPU硬件加速),以及重大的应用开发方面的改进(包括更丰富的数据绑定支持和另外的控件)。注意,这些只是多方面改进的很小一部分而已,我们还有无数的很酷的功能我们还想多瞒一段时间, ;-)

明年,Visual Studio 和 Visual Web Developer Express版将支持完全可编辑的、可交互的Silverlight设计器,对数据绑定将加工具支持:

我们对Silverlight今天所在的境况,以及为明年制定好的产品路线图感到非常的兴奋。看着客户以很酷的方案上线,真的非常让人开心。随着越来越多的网站用Silverlight 2推出,以及Silverlight 3和以后版本所能促成的场景越来越大,明年将会是很开心的一年,:-)

希望本文对你有所帮助,

Scott

posted on 2009-03-04 01:01  bitstudio  阅读(3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