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SP.NET2.0的非HttpModule山寨版MVC框架的实现

在ASP.Net MVC框架中是使用地址拦截的,虽然很好用,但是装起来太大了,配置也麻烦。本文通过代码实践,在ASP.Net2.0框架下实现一套简易的MVC框架。MVC框架难于构建的地方在于Controller与View的分离以及分离后数据可以方便地传输。为了保持代码的简洁,将使用ashx文件作为Controller,用aspx页面作为View。

讲起来比较费劲,把项目文件放上来,而下面只作一个简单的说明。项目是VS2008的项目,大小15K。
下载地址:DotNetMVC.rar

首先构建一个Controller基类。

 

Controller类

Controller在ProcessRequest方法中调用aspx页面,里面设置了一个虚方法Action在具体的ashx文件中重载。

下面是Default.ashx.cs文件的写法

Default

在Controller中,还有两个重要的东西一个是传递给View数据用的,一个是显示哪个View的(通过ControllerName这个属性)

posted @ 2009-09-20 19:49  Birdshover  阅读(2612)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