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官方微博

.net平台 .net Framework 组织结构 .net Framework类库 CLR C# 介绍

一、.net平台

.NET现在可以看成微软的一个品牌,微软有两个非常成功的品牌,那就是Windows和Office。
.NET会成为微软的另一个品牌、它不仅仅是一组技术,产品,或服务(微软的服务包括MSN, Passport, MSDN订阅,等等)
一个品牌具有一些特征,如Rolex是一个手表品牌,它代表了高质量,时尚,昂贵,成功,等等。

二、.net Framework组织结构

主要包括三部分:1、公共语言规范  2、.NET Framework类库  3、公共语言运行库CLR(托管和执行代码)

三、 .NET Framework类库

.NET提供了强大的类库,如同VC有MFC类库、Delphi有VCL类库、JAVA有Swing和AWT等类库一样,这些类库封装了系统底层的功能,并提供了很好的操作方式,可以使开发者轻松地构建应用程序。

.NET Framework类库由类、接口和值类型组成的库,封装了对Windows、网络、文件、多媒体的处理功能,是所有支持.NET的编程语言都能够使用的类库(统一了开发模式)。类库的源代码保存在称为程序集的.DLL文件中。

.NET Framework中大约有7000多个类(每个类可能会有上百个方法和属性),这些类库被分类打包,功能相似的类库包含在同一个命名空间下,通过调用不同的命名空间来使用类库,完成不同的功能。

提示:学习类库时,不需要掌握全部应用技术,了解类库的基本架构和实现原理,并能将其正确运用于程序的开发中才是最重要的。

 

posted @ 2015-12-17 15:08  斌致生活  阅读(6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