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用命令行导出导入MySQL数据库

方法1添加“系统环境变量”。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在“系统变量”栏目下找到 path 双击编辑。先添加;(分号),再添加MySQL安装目录下bin文件夹(包含mysql.exe和mysqldump.exe等文件)的路径,譬如 F:\wamp\bin\mysql\mysql5.0.45\bin 。

之后,开始>运行,输入cmd 确定开启命令行窗口,按下面的格式输入导出数据库的命令行:

mysqldump -u 数据库用户名 -p 数据库名称 > 导出的数据库文件

         实例:mysqldump -u root -p db1>g:\liongg.sql (把数据库db1 导出到 liongg.sql 文件中)

         回车之后,会提示输入密码,有则输入无则直接回车,片刻即可成功。

导入数据库的命令行:

mysql -u 数据库用户名 –p 数据库名称 < 导入的数据库文件

         实例:mysqldump -u root -p db2<g:\liongg.sql (已新建数据库db2,把liongg.sql导入)

                        

         方法2懒得添加系统环境变量,直接用Windows命令操作。那首先就需要转到MySQL安装目录下bin文件夹,才能使用mysql.exe和mysqldump.exe等命令。

         开始>运行,输入cmd 确定开启命令行窗口,如图所示:输入MySQL安装目录 f: 回车,输入路径加命令行 wamp\bin\mysql\mysql5.0.45\bin\mysqldump -u root -p db1>g:\liongg.sql 。其他类似。

 

posted @ 2013-06-05 13:07  bigbigtree  阅读(218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