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必答)

  回答:高中时候喜欢打游戏   条件还行吧 不太聪明  也不太傻   这么牛皮的博主当然比不上了啊

  • 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回答: 喜欢   说不上擅长   只是除了这个东西对别的都提不起兴趣

  • 你热爱这一专业吗?你对计算机的热爱是怎样的?仅仅是口头的吗?

  回答: 挺喜欢的吧    打游戏的时候很爽   想自己写游戏更有意思    不仅仅是口头的  行业内流行的技术动态都有去了解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必答)

  回答: emmmm   有些课蛮好的,但是也有些课有点水,个别科目老师的代码水平好像也没多高(Q_Q 好害怕说实话会被打....),不过开设的课程都是精品还是蛮有必要的....能够增长很多见识,我理想中的大学...就是大家都很开心的学习,乐在其中的讨论科研课题什么的,还可以一起关注讨论一些行业内主流的新技术,新动态.  和国外一样应该不能吧,国内的学术氛围貌似不大好.....不过国情不同,国外也没我们大中华这么多人口....

  • 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必答)

  回答: 实习的时候参与了一个slg的游戏制作,参与周期为四个月,负责的是客户端的部分模块.....总项目是25w行代码....多少也打了1-2w行吧....

  • 学习有几种方式, 速成的培训班, 传统的大学教育(以课堂授课为主), MOOC翻转课堂, 你觉得最适合你的是什么方式,为什么?

  回答: 自学比较合适我吧....  家里穷交不起培训费...

  • 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的时候,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我们为什么要学这么多数学,这和我们的计算机有关系吗”,你现在是否还有这样的疑问?对这个问题,你有自己的解答了吗?那么其他学科呢?

  回答: 学好数学首先是逻辑能力,再是解决问题的思维.所以数学是一门很重要的学科,会影响我们对世界的认知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回答: 还是想做游戏    想做游戏C++服务端

  • 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回答: 基础不咋地,先把c的指针基础补好,再学一些C++,另外java基础也较为重要,日后还准备储备一些OpenGL计算机图形学的知识以及shader,渲染和建模相关知识

  • 你对于实现自己的梦想已经做了或者计划做什么样的准备?

  回答: 想要做独立游戏,还在设计中,未开始编写...

  • 你们马上就要面临实习了,你打算在企业内实习还是在实验室实习?

  回答: 企业内吧    还是想做真正商业级别的游戏

  • 实习经验究竟有多重要?是否需要马上开始积累实习经验?

  回答: 实习非常重要,为了找到好的实习工作,首先要把基础补好,博客D[1]的作者认为“企业要的应届毕业生就是一张白纸,这些白纸吸墨能力的高低决定你能否找到好的工作,而吸墨能力高则主要是基本功扎实、自学能力强的体现,并非我一直以为的丰富的‘实习经验’。”,我对此有一个问题:实习经验对本科生是否重要?对于这个问题:首先,我同意作者强调的“基本功扎实、自学能力强”。同时,我也经过学长了解到部分公司,如依图科技的CEO也认为:“我不需要你有什么项目经验,本科生的经验是相当有限的”。但是,大多数企业招聘时都会强调“有过xx开发经历者优先”。另外,从本科生个人发展的角度考虑:博客K[2]的作者认为“在大学的时候尽量多地进入公司参与实际工作,一方面积累工作经验,另一方面,提前认识工作和自己,以便毕业时更准确地把握自己的方向。”

所以,实习经验确实是很有用的,不管是对于应聘还是个人的发展。但是企业招聘看重的真的是“实习经验”吗?

博客M[3]的作者就在博客中提到了他曾经完成的大小项目,并打趣地说他能进微软是因为他把这些经历写进了简历。所以综合上述观点,我认为,企业在面试时看重的并不是全实习经验,而是实践能力,实践能力自然也就包括了一开始提到的“自学能力强”等。

[1] https://www.cnblogs.com/xiaozhi_5638/p/4485805.html

[2] http://blog.csdn.net/haoel/article/details/1688104

[3] https://www.cnblogs.com/geniusvczh/archive/2011/12/16/2290808.html

第四部分:更多

  • 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必答)

  回答: 期待学到更多的新知识,每周10小时以上吧

  • 这门课的团队项目中间要换人,请和团队成员达成共识,如果要换的人是自己,要有心理准备。

  回答: 如果要换我的话,只能证明我能力欠缺,没有什么好说的.对自己要有一个清楚的认知,同时应该积极的完成学习任务

posted @ 2018-09-19 22:42  许大宝敲代码  阅读(258)  评论(2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