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vmware 9 与virtualBox 4.2.6 运行Win7虚拟机性能对比

2013-02-02 15:15  梁小白  阅读(59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一直使用VirtualBox,使用起来功能也足够了,而且还免费!

但最近工作需要,要同时运行5个以上虚拟机, VirtualBox有个缺点就是,分配的内存会实时占据,比如给一个虚拟机分配2G内存,那么这个虚拟机一启动就会占2G内存,这样,在运行多个虚拟机的情况下,系统内存就有点吃不消了。
 
Vmware在这点做的比较好,不管你分配多少内存,他始终用多少点多少,这便给同时启动多个虚拟机带来好处。
 
今天来了兴致,想看看,这两者到底性能差别多少(vmware肯定要好,但好多少呢?)
 
下面上两张图。都安装Win7 pro,使用系统自带的计算机评分软件一比便知:
 
先来VirtualBox (Ubuntu 12.04 x86_64 )的:
Vmware 9 (vmware player 5) (Ubuntu 12.04 x86_64 ):
 
可以很清楚的看出来:
  1. 因为都使用了硬件虚拟化,所以CPU的性能是一样的。
  2. 内存,vmware要好一些,差0.2分,差别不大
  3. 图形,virtualBox只分配了128内存,图形效果上差了不少,但应付电影视频等普通应用还是可以的。
    vmware显卡性能上高出不少,基本和物理机的评分差不多。能充分利用硬件性能
  4. 硬盘上virtualbox 和vmware 差了了0.3个点,也差别不大.
总体来说,vmware性能上还是要高出一些,毕竟是商业软件,又是现在虚拟化的领导者。
 
不过做为一款开源免费软件virtualbox也不赖。
 
以上数据仅供参考。随后再带来KVM的测试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