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博客园八个月了

说一下自己来到博客园的心路历程吧。来到博客园已经 8 个月了,从开始写博客到现在一直在摸索着如何写好,如何把内容的写的充实,吸引大家眼球又让自己满意!当然现在写的也不是很好,但每当收获评论和关注还是很赞的。

开始的时候使用博客园推荐编辑系统写博客,那段时间应该是很操蛋的,网不好,点错了,都会导致最新写的没有保存,辛辛苦苦写半天的东西就会不见了,很累。看到那些优秀博客的排版什么的开始四处提问,百度,用啥写博客,更好的排版……

期间用 word 编写并提交过一篇博文,提交之后完全乱了,代码行号直接给我从第一行开始计算到我博客结束最后一行,当时那个心累啊,也就放弃了,没打算给改回去,就那样提交了,当然结果就是被移除首页,虽然不甘,但实力不济还是无力回天,只好继续摸索着。然后又开始直接在博客园网页上写。

在网页上写博客,排版真的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当然排版不好的刚发布就会被管理员移除!被移除的不下十几次,每次发完博客看到我的消息后面红色 1,就知道被移除了,无奈的给管理员发消息,询问我的问题,什么排版太乱,代码太多,内容少的各种情况,最后问的我都不好意思了。那一段时间真的都不知道该咋写,咋坚持下去,阅读量稳定的保持在二十以内。

每次被移除后,下次写博客就换一种方法写,换排版,换着换着博客的质量也就很垃圾,很乱,很糟糕,给人看的气的!

在被日常被移除这段时间内,虽然很气,很想放弃,但细想之后还是选择继续走下去,坚持着,不信邪,不信自己写不好!

重整旗鼓,阅读别人写的博客以吸取经验改进自己的质量,开始使用 MarkDown 写博客,在客户端写好,直接复制到博客园,排版比起以前算是好了,最起码条理算是清晰了,不会让人看到第一眼就不想看了那种。可是博客质量大不如以前,刚开始还没察觉到,直到翻看以前的博客,虽然排版有问题,但是态度很认真,内容也是很用心的在写,看到现在写的这些博客,自己都看不过,很是内疚,怎么可以摆烂放弃!!!对于程序员这是不允许的,哪怕问题再大也要迎难而上,干掉他!

昨天发布的新博文收获到了关注和推荐,很是开心,自己也会更加努力,发布一些更有水准的东西,绝不在敷衍!

还有马上就到暑假了,同时也将是自己人生第一次工作,暑期开始实习三个月,然后开始秋招找工作,加油!

这些是看到昨天博文收获后有感而发,希望大家指点,共同进步!

posted @ 2018-06-13 17:37  bgzyy  阅读(2470)  评论(3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