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http://www.iplinger.com/archives/208/trackback/
cvs_sourceforge首先你需要先在SourceForge上申请了项目,并且已经被批准了。这时你就可以使用SF.net给你的免费的CVS空间了。

  1. 在win平台我推荐使用TortoiseCVS客户端。除此之外你还需要下载PuTTY tools,建议下载一套,然后随便解压到你计算机的一个目录下,例如“C:\PuTTY”。
  2. 生成属于自己的一对RSA密钥。这时你可以参考SourceForge上的相关文档 。我简单翻译如下。
    1. 执行PUTTYGEN.EXE程序。
    2. 在Parameters一栏选择Key类型为“SSH2 DSA”。
    3. 点击“Generate”按钮。
    4. 在空白处随机移动鼠标用以产生随机数据。这些随机数据将被Puttygen.exe用来产生安全的KEY(密钥) 。收集到足够的随机数据密钥就会产生。
    5. 在Key Comment 处输入 USERNAME@shell.sourceforge.net。(Username是你的用户名)
    6. 在"Key passphrase" 和 "Confirm passphrase"处输入密码为你的私钥加密。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输入密码。
    7. 点击"Save private key"按钮,按照对话框指示存储你的私钥。私钥可以被命名为"SourceForge-Shell.ppk"之类的名字。“.ppk”扩展代表是Putty产生密钥文件。
    8. 将生成的公钥复制到SF.net你的帐户的Account Options中(路径在My Page > Summary > Account Options)。
    9. 退出Puttygen.exe 
  3. 安装TortoiseCVS,安装后会让你重新启动电脑。请重新启动。
  4. 使用Pageant来提供ssh的身份认证。启动Pageant.exe。会在系统栏产生一个小图标。点击图标,打开对话框。点击"Add Key"按钮,选中你的私钥。这时会弹出对话框让你输入密码。输入你刚才为私钥加密时的密码。ok.
  5. 创建或选择一个你存放代码的文件夹,点鼠标右键,选择"CVS取出"或者“创建模块”,这时会出现连接设置窗口,具体设置如下:
    协议:ssh授权协议

    服务器:cvs.sourceforge.net(也可以具体到某个项目,例如“pjbaba.cvs.sourceforge.net”,前面的pjbaba换成项目的UNIX name)

    仓库文件夹:/cvsroot/pjbaba (pjbaba换成你需要项目的UNIX name)

    用户名:你的SF.net用户名
    模块名:如果你知道模块名,可以直接输入。如果仓库中有模块但是你不知道,你可以在SF.net上查看,在项目 > CVS > "
    Browse CVS Repository"。如果想创建新的模块,输入新的模块名。

  6. 点击确认。这时你就可以使用SF.net上的CVS了。
posted on 2007-05-12 22:32  刘民  阅读(131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