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导出表结构为word文档

今日在OSChina上看到一老兄提问“导出数据库表为word文档”的确让我新潮澎湃,于是乎,查找相关资料,30分钟余,问题得解,记录之,留作以后参看。

本文主要介绍使用DBExportDoc V1.0 For MySQL(MySQL数据库表结构导出器)来完成此项工作:

DBExportDoc V1.0 For MySQL是一个利用office特性VBA开发的小工具,利用此工具可以将本机MySQL上任意数据库、任意表的数据结构导出,但是文档说明中有两点是忽略的,这里补充一下。

首先,需要确认系统里是否安装了mysql-connector-odbc(ODBC数据源管理器。点击下载可下载),MySQL Connector/ODBC是MYSQL数据库的ODBC驱动程序,安装了这个程序之后,就可以通过ODBC来访问MySQL。 

其次,安装ODBC之后,需要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数据源 (ODBC)里面加载此软件,配置与本机Mysql数据库连接的连接名。

点击:添加---》配置相关信息就OK。

 最后打开DBExportDoc V1.0 For MySQL.doc文件,启用宏,然后参照作者发布的文档。

 下面给出图片的全配置过程:

转载地址:http://my.oschina.net/LPM/blog/55617

posted @ 2014-09-01 11:13  Alex.Net  阅读(109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