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建网-2-DotNetNuke4-5/6-杂项/感!

Posted on 2006-03-03 19:29  BenL  阅读(117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5. 杂项/一些记录 

5-1. 语言包 

5-1-1. 中文资源包(http://www.dnnchina.net版)里,作者增加了的版权信息于登陆页面:\App_GlobalResources\GlobalResources.zh-CN.resx

5-1-2. 英文包和中文包经常打架。(修改中文包资源文件后出现,应该是SQL更新BUG)(所以,本站以后禁用了英文包。晕!)(暂解决:禁用中文包后再使用)


5-2.
基本参数

5-2-1. 浏览默认安装Home页时,<title>多了个“( DNN 4.0.2 )”,不解?新建首页后消失。


5-3.
文件系统 

5-3-1 DDN文件系统采用后台(数据库记录)登记:只有通过在File Manager里设置,才能在其它可选文件项上选择。(所以使用系统资源管理器/FTP等方式增加修改文件后,执行Synchronize Database And File System

5-3-2. 在Host管理里增加Pic文件夹,增加banner.gif


5-4.
广告
Vendors(供应商、赞助商、卖主、小贩?:)。 

5-4-1. Add New Vendor

Banner TypeBanner/MicroButton/Button/Block/Skyscrape/Text/Script

其中Banner就是页面左上的广告条。

 

5-5. 皮肤/风格/容器

skin/container

5-5-1.默认背景色BGcolor:F7F7F7

 
6. 感!

至此,经过数天对DNN4的了解和研究,感: 

好:一个功能强大PORTAL,特别是对新.net2.0的支持,有N多Pro人开发相关基本Module,Skin也不错。重要的是开源,可以二次开发再开发。(据说4有些模块没有resource。本人不是搞编程,未深入研究) 

坏:首当是速度有点慢!!!Xeon2.0/512MB可能已经成为过去式了。(这个原因,本人要暂放弃它了)由于种种原因,感觉dnn虽然是一个开源resource,但更带有商业性,很多有用Module都是二次开发出来商用,更不说Skin了,能DOWN的较少。 

.net Framwork 系统,在性能,易用性都强,虽然DNN在开源方面走在前列,但毕竟比起asp/php这种经过NN年磨练、拿来就用/改,它的用户还是少啊,更不说做开发用户了,所以,对渴望开源人来说.net/dnn还要走得更远……


<End DNN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