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底上晶莹的翡翠
当男孩变成男人,他多了一份成熟,对自己所爱的女孩,应该给得起承诺。
ASP.NET 2.0针对1.1进行了许多改变,下面大致概括了下:
  • 代码隐藏模式:ASP.NET 2.0引入了部分类的概念,而一个类能够跨越多个类文件。这是Visual Studio 2005应用的一项主要功能,它将系统生成的代码与用户代码分离开来。这避免了你在阅读源代码时遇到系统生成代码的情况。部分类方法降低了无意编辑系统代码并导致更小的代码隐藏文件的风险。
  • 目录:ASP.NET 2.0增加了许多特殊的目录,而1.1仅有一个必要的bin目录。这些新目录大都以App_为前缀,如App_Code、App_Date、App_ GlobeResources和App_LocalResources,bin目录依然与一个主题目录一同存在。新增目录是2.0取消项目文件的主要手段。
  • 删除项目文件:ASP.NET与Visual Studio 2005使用项目文件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项目现在变成了完整的网络项目目录,这与1.1有了很大的不同,并可能引起后面提到的移植问题。
  • 编译模式:在1.1中,所有的代码被编译到bin目录中的一个集合中。在2.0中,这个集合被分割成几个集合。这些集合可以在空闲时建立,或预先编译。每个ASP.NET目录,如App_Code和App_Data,以及Web Forms、User Controls等都有各自的集合。这是应用程序结构方面的重大变化,它为向用户交付应用程序提供更多配置选项。
  • 应用程序配置:1.1版应用程序的配置相当简单,你只要移动内容文件以及必要的集合文件,再复制并粘贴就可完成,并没有多少选择的余地。2.0为应用程序配置提供各种选择。例如,你可以选择预先编译代码再配置它;或不预先编译而使用其它方法。另外,你还可以锁定已配置的内容文件,防止在配置后再进行修改(这与1.1有很大不同)。
  • 在这里我发现到新添加一个App_Themes的时候是灰色的,只要把他的名字稍微改下就恢复到常规的颜色,不知道是2.0本身机制的一些限定还是怎么的,另外它应该是有特别权限的,当我们把一个模板文件放在该文件夹下,居然是不能访问的.
       希望大家能一起来探索2.0的种种新技术,我也会在后续继续根据自己的经验写点东西.
    如果有哪位大虾对App_Themes有了解希望大家不惜笔墨!欢迎参与讨论!
      下篇我想结合CommunityServer2.1和asp.net2.0谈谈皮肤和模板技术!

    posted on 2006-12-14 17:16  感受精彩  阅读(2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