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part/form-data post 方法提交表单,后台获取不到数据

这个和servlet容器有关系,比如tomcat等。

1.get方式
get方式提交的话,表单项都保存在http header中,格式是
http://localhost:8080/hello.do?name1=value1&name2=value2这样的字符串。server端通过request.getParameter是可以取到值的。

2.post方式(enctype为缺省的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表单数据都保存在http的正文部分,格式类似于下面这样:用request.getParameter是可以取到数据的

name1=value1&name2=value2

3.post方式(enctype为multipart/form-data,多用于文件上传)
表单数据都保存在http的正文部分,各个表单项之间用boundary隔开。格式类似于下面这样:用request.getParameter是取不到数据的,这时需要通过request.getInputStream来取数据,不过取到的是个InputStream,所以无法直接获取指定的表单项(需要自己对取到的流进行解析,才能得到表单项以及上传的文件内容等信息)。这种需求属于比较共通的功能,所以有很多开源的组件可以直接利用。比如:apache的fileupload组件,smartupload等。通过这些开源的upload组件提供的API,就可以直接从request中取得指定的表单项了。

posted @ 2016-10-17 21:50  巴蒂青葱  阅读(409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