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 diff算法剖析总结

原文:https://zhuanlan.zhihu.com/p/20346379

总结一下个人看完之后的理解:

1、tree diff:只对相同层级的节点进行比较,如果子树在新树种不存在了,则直接删除。如果新加了树就是创建,那么如果进行了跨层级的树的移动怎么办?答案是直接删除移动前的树,在移动后的位置创建一颗一模一样的。

所以在react中尽量还是不要进行跨层级的移动。

2、component diff:如果是相同的组件,则继续比较virtual DOM tree。如果不是,则直接删除整个组件并替换成相同的组件

3、element diff:有移动,创建和删除操作,这个不用说都直接什么意思。具体的算法细节可以看原文,这里不深究。

 

posted @ 2017-04-07 15:12  这名字就是霸气  阅读(2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