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山甲

追求内心的非常平静!瞬间清空所有的杂念,达到物我两忘!

  博客园  :: 首页  ::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互联网信息繁杂,在众多繁杂的内容中寻找有深度、有共鸣的知识、触动我们心灵的文章,这是一件很值得消耗我们精力的事情。怎样才能让大家很快得到我们想要的技术文章,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我先分享下我的搜集内容,一部分来自平时的积累,一部分来自公司同事的分享。
 
  同时也希望大家也能把好的内容分享出来,让更多的开发者通过我们的分享收益,让我们一起“用代码改变世界”。
 
 
 
值得看的博客
  

风雪之隅-Laruence的博客

http://www.laruence.com/

PHP开发组成员, Zend兼职顾问, PHP7核心开发者, Yaf, Yar, Yac等项目作者。偏向PHP方面博文,文章的价值很高。

 

后端技术 by Tim Yan

http://timyang.net/

新浪微博平台架构师,博文主要偏向架构,涉及微博平台架构设计理念、知识分享、技术创新。在互联网界,很少能见到的高管技术博文,知识深度足够宽,文章值得反复推敲、阅读。

 
值得看的网站
  

程序师

http://www.techug.com/

”用程序师的眼光看世界“,涵盖程序员的生活、工作(如项目管理、沟通,以及工作中遇到的沟通问题)。大部分文章文字和插图相结合,可读性强。

 
 
值得反复读的文章
  

Hash(哈希或散列)知识概貌

http://www.nowamagic.net/librarys/veda/detail/1273

本文从基础介绍、常见算法(算法、冲突处理、性能、常见实现)、应用几个方面,科普了 Hash 的相关知识。

 

一致性Hash算法简介

http://blog.huanghao.me/?p=14

当被 Hash 的对象集合频繁变化的时候,使用简单的 Hash 算法,往往会导致整个 Hash 集合的变化,给整个集合带来不必要的计算、传输同步负担。一致性 Hash 算法就是为了解这类问题而出现的。它解决了动态变化的Cache环境中,负载均衡(避免热点产生)、集合频繁变化等问题。本文介绍了一致性 Hash 的定义、基本实现原理。

 

IO - 同步,异步,阻塞,非阻塞 (亡羊补牢篇)

http://blog.csdn.net/historyasamirror/article/details/5778378

前端同学最常用的 Ajax,常与 “异步”、“非阻塞”等关键词同时出现。那么在 Linux NetWork I/O 下,同步(synchronous I/O和异步(asynchronous I/O,阻塞(blocking I/O和非阻塞(non-blockingI/O分别是什么,到底有什么区别?

 

深入了解PHP-底层机制

http://wenku.baidu.com/view/335a54ecf8c75fbfc77db24d.html

有没有人想过,PHP这种使用静态强类型的C语言编写,是怎样摇身一变,成为了一种动态弱类型的语言的?PHP中的分层架构是什么样的?是通过何种手段与 Nginx 交流的?PHP进程的生命周期中都有哪些个过程?。

  

 

推荐
 

 

 

 

posted on 2015-07-10 16:32  川山甲  阅读(251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