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山甲

追求内心的非常平静!瞬间清空所有的杂念,达到物我两忘!

  博客园  :: 首页  ::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今天我不谈什么技术细节了,这个太多人聊了,如果真想知道,那就去买个书或者下个电子书看看!今天我就唠闲嗑,想到什么说什么,没有主题,胡乱的聊。如果不当之处,忘请见谅,我就想打破以往的思维方式,乱想,想到什么说什么,这个应该就叫自由吧!
 
  作为PHP程序员,Javascipt是你居家旅行必备的工具,所以学好Javascipt我们任重道远。
 

水平
 
  你的Javascript功底如何,你如何考证?工作年限吗?我工作了已经有些年头了,有些时候还不如刚工作的coder,估计是笨了点的缘故。
  我与她为伍这么长时间,还是不了解她,所以我总是思考,我怎样才能真正的征服她?
  

混乱
 
  没事我喜欢去浏览各个巨头互联网公司的JS代码,乖乖,大部分都进行了压缩。这怎么看,那就看能看的地方,打开浏览器的查看源码,里面真是赏心悦目啊,各种形式的JS嵌入方式,有以script标签镶金去的,有外链的,也有直接写在div标签的。——乖乖真够乱的。
 
  难道这些公司程序员都很差劲吗?应该不是,既然是巨头公司,应该是不惜金钱,招兵买马。我猜应该很多是历史遗留问题,主要是初期没有想好整个代码的后期运转(估计当时的coder没想这么远),所以现在演变成大部分程序员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写代码。
 

浏览器
 
  现在的浏览器不是个省心的玩意,大家都喜欢玩自己的一套,所以兼容问题很多时候让人头疼。
 
  但我们应该明白浏览器执行js代码是按照单进程方式进行的,一旦有一个地方消耗比较长的时间,那么就有可能拖死后面的代码了。——所以很多时候,要求把js代码放在页面底部,有些特殊的业务非要放在前面,那我们也没有办法了。很多时候,比较费时费力的业务都放置在后加载上,也就是页面加载完了(或触发事件,比如点击、滚动)去处理。
 
 
术语
 
  要想学好一门东西,要想跟人沟通更容易一些,你就必须了解有关的常用名词。如以下的一些名词:
  变量污染:变量在页面中乱用,有的时候多人开发,A用了个变量叫a,B在纷杂的页面中也起了个变量a,结果把A的变量a给冲掉了。这个主要是因为代码命名上没有一个明确的规范。
  代码重用:这个应该是常见的毛病,就是一个功能写了多次。常常是因为程序员不太关注整个js代码,还有就是代码缺少规范,缺少文档导致。
 

平衡
 
  js文件数量和文件大小之间的平衡:文件小了那么自然的文件就多了,自然请求数就多了,增加服务器的压力。文件大了,加大了服务器的IO流,很可能产生阻塞现象。
 
  缓存平衡:现在很多人都喜欢使用缓存,尽量把缓存往前搁置。这也要量力而行,经常修改的文件我们尽量把缓存时间设置的短一些,一些常用的工具类文件,我们就加大对它的缓存时长。——常用的方式是,header缓存,服务端js文件设置缓存时长。
 
 
总结
 
   我没有聊到具体的细节问题,只是范范的说了说,若有错误请指正。我也希望有人能有所补充,这样共同进步,但是不要说的太深。
 

 
推荐
 
 
 
 
  
posted on 2013-02-28 13:32  川山甲  阅读(3024)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