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web前端开发资料

天意弄人,好好的一个C++程序员,一年前由于老大跑路方向改变,做起了Java, 然后,因为项目巨变,又玩起了web, 虽然只是做一段时间而已,但既然做了,就好好掌握一下,这玩意,将来对我肯定有用。 后台不说了,主要是spring+蛋疼的mongodb, 而前台,始终逃不脱不了html + css + javascript,从网上、从书上、从同事那儿学来一点东西,积累一些资料,摆在这里[1]:

w3schools

无所不包,我只能用这个词来形容它,前端开发比较重要的三个技术自然是名列前茅,也把JQuery加了进来:

  • HTML - HTML5
  • CSS - CSS3
  • JavaScript
  • JQuery

但这里的资料,了解概念可以,当做手册查也不错,但要谈学习、理解与应用,那还是差了点火候,HTML老熟人了,没啥特别需要去理解的,对CSS与JavaScript,则最好翻几本书。

 

《JavaScript精粹》, 《精通CSS》, 《Learn JQuery》

都挺靠谱的书,豆瓣搜搜书评就可以了

 

JQuery

JQuery在w3schools中就有言简意赅的介绍,但详细的信息则是在其官方网站:http://docs.jquery.com/Main_Page, 对我来说,比较有用的是JQuery API Reference,每个API都有在线的例子- 例子是最好的学习材料。

 

Twitter Bootstrap

这是个神一样的库,目前是github中被fork第二多的项目[2], 这可以说是一个css的库,但也包含了一些非常好的javascript组件(JQuery插件), 内容丰富、精彩 - 而且其示例文档做的非常赞,一目了然,比JQuery的文档要好上几个档次。(所有的文档都应该向bootstrap学习)。

想要一个很酷的功能? 翻一下bootstrap的示例,很可能已经有了,然后copy一个,done!

 

CSS Layouts

http://www.maxdesign.com.au/articles/css-layouts/

对我来说,有bootstrap默认提供的布局就足够了,但多了解些原理不是坏事,这个网站用最简单的元素与css演示了各种layout,值得一看。

 


[1] 我觉得对于牛逼的资料,给出链接是对资源的一种极大浪费 - 网络传输要流量伐,搜索引擎分析要计算伐,真有兴趣点链接进去看的人,右键搜索一下即可,既环保,又保证的信息是最新的。

[2] 见http://www.iteye.com/news/25956, 第一个其实不算

posted @ 2012-09-02 15:10  lzprgmr  阅读(17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黄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