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s Blog

导航

Android笔试题一

1、一条最长的短信息约占多少byte?

 中文70(包括标点),英文160个字节

2、android中的动画有哪几类,它们的特点和区别是什么?

 两种,一种是Tween动画、还有一种是Frame动画。Tween动画,这种实现方式可以使视图组件移动、放大、缩小以及产生透明度的变化;另一种Frame动画,传统的动画方法,通过顺序的播放排列好的图片来实现,类似电影。

3handler机制的原理

 andriod提供了 Handler 和 Looper 来满足线程间的通信。Handler 先进先出原则。Looper类用来管理特定线程内对象之间的消息交换(Message Exchange)

 1Looper: 一个线程可以产生一个Looper对象,由它来管理此线程里的Message Queue(消息队列)

 2Handler: 你可以构造Handler对象来与Looper沟通,以便push新消息到Message Queue里;或者接收LooperMessage Queue取出)所送来的消息。

 3) Message Queue(消息队列):用来存放线程放入的消息。

 4)线程:UI thread 通常就是main thread,而Android启动程序时会替它建立一个Message Queue

4、activity被回收了怎么办?

如果被系统destroy了,也就是说的回收,只有从新start

5、Java中如何引入C语言?

java调用C语言程序,可以用JNI接口来实现

posted on 2011-08-27 02:01  Alan's Blog  阅读(21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