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alived绑定的ip一段时间(大约几分钟)后消失的问题

    我用keepalived将ip地址绑定到单独的一块网卡eth1,该网卡未分配任何ip地址。keepalived启动后,ip地址绑定正常。但过了几分钟后,绑定的ip地址就消失了。检查keepalived日志未发现异常。

    接着检查系统其他日志,在/var/log/messages中看到,每隔几分钟分钟就会有一条dhcpclient的日志。据此猜测是启用的eth1的dhcp功能导致的keepalived绑定的ip在一段时间(大约几分钟)后消失。

    修改配置文件/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1,设置BOOTPROTO=none。重启服务service network restart和service keepalived restart后,ip地址不在丢失,服务器工作正常。

posted on 2014-02-20 13:52  ayao  阅读(45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