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首Html代码

返回顶部

MFC如何使用静态MFC库

 

大部分MFC程序都是使用 在共享DLL中使用MFC ,但是VS每一个版本都需要一个 MFC运行库,实在是有点烦人。

所以我选择了使用静态MFC库,虽然文件会大一些,但是至少不麻烦了。

 

VS这个做的不够好,默认情况下居然报错:

VC编译错误:

1>uafxcw.lib(afxmem.obj) : error LNK2005: "void * __cdecl operator new(unsigned int)" (??2@YAPAXI@Z) 已经在 LIBCMT.lib(new.obj) 中定义
1>uafxcw.lib(afxmem.obj) : error LNK2005: "void __cdecl operator delete(void *)" (??3@YAXPAX@Z) 已经在 LIBCMT.lib(delete.obj) 中定义
1>uafxcw.lib(afxmem.obj) : error LNK2005: "void * __cdecl operator new[](unsigned int)" (??_U@YAPAXI@Z) 已经在 LIBCMT.lib(new2.obj) 中定义
1>../bin/TLLogger_Unicode_Release.exe : fatal error LNK1169: 找到一个或多个多重定义的符号

网上搜索后,发现,都没有明显的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MFC是unicode还是muiltibytes。总之 VS隐藏了许多细节,但我们要了解这些细节,才能解决问题!

 

在此我做一个完整的补充:

 

 首先确定两个库:前一个是 mfc的静态库,后一个是 C的静态库

Unicode Debug
===========
uafxcwD.lib;libcmtD.lib;

Unicode Release
===========
uafxcw.lib;libcmt.lib;


MultiBytes Debug
===========
nafxcwD.lib;libcmtD.lib;


MultiBytes Release
===========
nafxcw.lib;libcmt.lib;

然后解决方案是:

(分三步)

一、首先配置MFC的使用为在静态库中使用MFC:

属性->常规->MFC的使用,选择“在静态库中使用 MFC”

二、然后,配置运行库:

属性->C/C++->代码生成->运行库,选择“多线程(/MT)”

三、最后,在附加依赖项中加入nafxcw.lib和libcmt.lib两个库文件:(注意:库nafxcw.lib必须先于库libcmt.lib,前者为mfc静态链接库,后者为c运行时库)

属性->链接器->输入->附加依赖项,添加nafxcw.lib和libcmt.lib

 

 

解决方法:

http://blog.vckbase.com/zaboli/archive/2010/02/05/40921.aspx

原因:

CRT 库对 newdelete 和 DllMain 函数使用弱外部链接。MFC 库也包含 newdelete 和 DllMain 函数。这些函数要求先链接 MFC 库,然后再链接 CRT 库。

当 C 运行时 (CRT) 库和 Microsoft 基础类 (MFC) 库的链接顺序有误时,可能会出现以下 LNK2005 错误。

解决方法:

强制链接器按照正确的顺序链接库!

project->properties->Linker->Ignore Specific Library 添加 uafxcwd.lib Libcmtd.lib (输入- 忽略特定库)

在Additional Dependencied添加uafxcwd.lib Libcmtd.lib (输入- 附加选项 )

 

 

参考链接:

http://blog.csdn.net/lejun2011/article/details/8115463

http://blog.csdn.net/liucanrui/article/details/6453986

---恢复内容结束---

posted @ 2016-12-12 11:39  ayanmw  阅读(80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页脚Html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