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装起了ArcGIS Server,使用的是9.2的原始版本。记得很早以前安装的时候,也碰到过登录失败的问题,可是怎么也想不起来当时是怎么解决的,折腾很久终于解决了,貌似是ArcGIS Server的一个Bug,还被很多论坛上的解决方案误导了很长时间。所以还是把它记录下来比较好,免得以后再浪费时间,也可以给大家一个参考。

 

如果在http://localhost/ArcGIS/Manager/Login.aspx页面登录提示无法登陆的时候,多半是你输入的用户名不属于agsadmin和agsusers用户组,添加进来即可。

这个时候要注意用户的格式应该是:计算机名\用户名。

 

但是此时我还是不能使用安装ArcGIS Server时创建的默认用户ArcGISWebServices登录,只能用我原来登录Windows系统的帐户登录。

 

关键是后面,登录后提示一个“未将对象引用设置到对象的实例”的Server Error。

 

解决这个问题要注意两个地方:

1、不能使用你原来登录windows系统的帐户登录ArcGIS Server Manager,即使你将它添加到agsadmin和agsusers用户组也不行。

2、要使用在安装的时候为ArcGIS Server Manager创建的帐户登录,默认为ArcGISWebServices,该账户在安装的时候默认被添加到agsadmin和agsusers用户组了,但是你还必须将该账户添加到Administrators用户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