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分】【三分】【计算几何】XIII Open Championship of Y.Kupala Grodno SU Grodno, Saturday, April 29, 2017 Problem L. Lines and Polygon

题意:给你一个凸多边形,和多次询问,每次询问给你一条直线,问你这条直线与凸包上的顶点的最近距离是多少。

记当前询问的直线的斜率为K,

先找到与这条直线距离最远的两个点:

  就把凸包所有的边当做有向直线进行排序,那么距离最远的两个点一定是斜率最接近+K和-K的,可以通过二分求得。

然后这两个点把凸包分成两个凸壳,就可以通过三分求得距离最近的点了。

 

posted @ 2017-09-29 16:36  AutSky_JadeK  阅读(1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TVアニメ「Charlotte(シャーロット)」公式サイト TVアニメ「Charlotte(シャーロット)」公式サイ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