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itit.mysql oracle with as模式临时表模式 CTE 语句的使用,减少子查询的结构性 mssql sql server..

Atitit.mysql  oracle with as模式临时表模式 CTE 语句的使用,减少子查询的结构性 mssql sql server..

 

1. with ... as (...) mysql中应该如何表示 1

2. 子查询和查询嵌套主要是便于可读性提升上, 2

3. MYSQL中的解决之道::临时表。 2

4. Seo黑头关键字替换链接的统计样品 2

4.1. //---------查询com网站的数量 2

4.2. //----------------------查询net网站的数量 2

4.3. ---------------联合统计 3

5. with as + materialize是一种强制进行子查询先执行的好办法。 3

 

1. with ... as (...) 在mysql中应该如何表示

SQL语句是关系型数据库最直接也是最普遍的数据访问、操作方式。应该说,RDBMS的成功因素之中,SQL语言标准的推广有不可磨灭的功劳。Oracle、SQL Server和DB2等主流数据库都是在标准SQL的基础上,加以个性化拓展,实现高效的数据库应用。 

with as是Oracle SQL语系里面经常使用到的一种语句结构。特别是在一些数据仓库挖掘系统中,SQL语句结构和嵌套结构是很复杂的。with as可以帮助我们简化语句结构,提高语句可读性,另外还可以提升语句执行计划控制性。

 

Oracle 9i 新增WITH语法,可以将查询中的子查询命名,放到SELECT语句的最前面。

作者:: 老哇的爪子 Attilax 艾龙,  EMAIL:1466519819@qq.com

转载请注明来源: http://blog.csdn.net/attilax

 

 

Db2,mssql,oracle 都支持with ... as 的使用..

 

2. 子查询和查询嵌套主要是便于可读性提升上,

绝大多数的子查询和嵌套,都可以通过一系列的连接来完成。而数据库系统是擅长连接操作的

 

3. MYSQL中的解决之道::临时表。


可以在MYSQL官方手册中查阅一下MYSQL临时表的创建使用。

 

 

4. Seo黑头关键字替换链接的统计样品

 

4.1. //---------查询com网站的数量

DROP TEMPORARY TABLE

IF EXISTS tmp_table;

 

CREATE TEMPORARY TABLE tmp_table SELECT

SUBSTR(url, 1, LOCATE('.com', url) + 3) AS domain

FROM

link_big

WHERE

LOCATE('.com', url) > 0;

 

4.2. //----------------------查询net网站的数量

 

DROP TEMPORARY TABLE

IF EXISTS tmp_table2;

 

CREATE TEMPORARY TABLE tmp_table2  

SELECT

SUBSTR(url, 1, LOCATE('.net', url) + 3) AS domain

FROM

link_big

WHERE

LOCATE('.net', url) > 0;

 

4.3. ---------------联合统计

SELECT

count(*),

domain

FROM

tmp_table

GROUP BY

domain

UNION

SELECT

count(*),

domain

FROM

tmp_table2

GROUP BY

domain

 

5. with as + materialize是一种强制进行子查询先执行的好办法。 

 

综合上面的讨论,我们可以得到with as应用的条件和好处。总体上看,with as可以带来两方面的好处。第一是语句清晰度上,将原有的复杂子查询内容拆解为若干语句块,提高了可读性。第二是对于自动临时表,可以将子查询数据先检索出来,在内存中进行组织连接。 

最后我们想讨论一下对于subquery unnested特性。大多数情况下,我们认为Oracle这个特性是可以生成更好地执行计划的。但是,在实践中我们也的确发现过很多这样的场景:子查询速度很快、数据量也不大,但是连接之后速度变慢,结果是发现执行计划中子查询被打开。 

默认情况下,Oracle在估算多条件语句结果集数量的时候,是有“计算偏小”的特性的。也就是估算的结果集数量要小于实际数量,这个是由于默认统计量没有考虑列相关性的原因。所以,大部分查询展开都是被通过的。 

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with as + materialize是一种强制进行子查询先执行的好办法。 

 

 

参考

mysql 创建与删除临时表sql语句-mysql教程-数据库-壹聚教程网.htm

从五个SQLwith as使用-realkid4-ITPUB博客.htm

posted @ 2014-12-10 23:39  attilaxAti  阅读(11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