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ity Framework 4.2发布,部分更新等待.NET Framework 4.5

微软发布了Entity Framework(EF)4.2的最终版。虽然这个更新只包含一个错误修正,但有趣的是,它应用了微软的语义版本控制,他们试图把EF和.NET Framework分离开来,不过他们说这个过程并未如他们期望的那样平滑。

这个错误修正和EF 4.1 Update 1里的一个问题有关。根据ADO.NET组的博客,”使用第三方泛型类EF提供程序来实现提供程序工厂的开发者将会受到影响,比如说WrappingProviderFactory。“虽然这是EF 4.2里的唯一更新,微软仍然坚持他们的语义版本控制计划:

显然,单个错误修正一般不足以构成一个次要版本,但我们想借此机会应用语义版本控制,而不是把这个版本称为“EF 4.1 Update 2”。

微软从4.0版本开始把EF和.NET Framework分离开来。EF 4.1添加了DbContext API和代码先行功能的支持。那些特性可以在将来的EF版本独立更新,其它一些特性则依赖于.NET Framework的主要组件。这些特性包括枚举支持、空间数据类型、自动编译LINQ查询、表值函数和多结果存储过程。根据微软的说法,这些特性将会 在.NET Framework 4.5里更新。

ADO.NET组的博客表示他们仍打算独立于.NET Framework提供EF,但这个过程可能比预期耗时更长

当我们说我们仍然希望在将来把那些类从框架里拿出来,我们的意思是希望整个EF独立自主,但我们还有一些技术上的问题没有处理,这些问题还没有深入调查,所以我们认为不会在短期内有结果。

EF 4.2可以从NuGet下载。

查看英文原文:Entity Framework 4.2 Released; Some Updates Awaiting .NET Framework 4.5

posted @ 2011-11-16 09:41  Astar  阅读(10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