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1.1]Global.asax.cs中的方法的含义

原文:http://www.cnblogs.com/Reeezak/archive/2005/10/09/251201.html

Request有关的放到后面一起说,先说其他的5个。

Application_Init:在每一个HttpApplication实例初始化的时候执行。

Application_Disposed:在每一个HttpApplication实例被销毁之前执行。

Application_Error:所有没有处理的错误都会导致这个方法的执行。

Application_Start:在程序初始化的时候执行。在Web应用程序的生命周期里就执行一次(自动的重新启动算另外一次生命周期),这里只能放一些公用的信息,比如HttpApplicationState

Application_End:应用程序结束时,在最后一个HttpApplication销毁之后执行。对应Application_Start,在整个生命周期里面也是只执行一次。

下面来看看跟Request有关的,首先我们来看看相应的事件执行顺序:

1.       BeginRequest

2.       AuthenticateRequest

3.       AuthorizeRequest

4.       ResolveRequestCache

5.       AcquireRequestState

6.       PreRequestHandlerExecute

7.       PostRequestHandlerExecute

8.       ReleaseRequestState

9.       UpdateRequestCache

10.   EndRequest

另外还有两个:

1.       PreSendRequestHeaders

2.       PreSendRequestContent

这两个事件的顺序是无法确定的,按照MSDN的说法,它们随时都可能发生。下面就按这个顺序来解释一下它们在Global.asax.cs中相应的事件处理方法的含义。

Application_BeginRequestBeginRequest是在收到Request时第一个触发的事件,这个方法自然就是第一个执行的了。

Application_AuthenticateRequest:当安全模块已经建立了当前用户的标识后执行。

Application_AuthorizeRequest:当安全模块已经验证了当前用户的授权时执行。

Application_ResolveRequestCache:当ASP.NET完成授权事件以使缓存模块从缓存中为请求提供服务时发生,从而跳过处理程序(页面或者是WebService)的执行。这样做可以改善网站的性能,这个事件还可以用来判断正文是不是从Cache中得到的。

Application_AcquireRequestState:当ASP.NET获取当前请求所关联的当前状态(如Session)时执行(真是拗口啊,msdn上就这样写的,我自己想不出什么好句子了)。

Application_PreRequestHandlerExecute:当ASP.Net即将把请求发送到处理程序对象(页面或者是WebService)之前执行。这个时候,Session就可以用了。

Application_PostRequestHandlerExecute当处理程序对象(页面或者是WebService)工作完成之后执行。

Application_ReleaseRequestState:在ASP.NET执行完所有请求处理程序后执行。ReleaseRequestState事件将使当前状态数据被保存。

Application_UpdateRequestCache:在ASP.NET执行完处理程序后,为了后续的请求而更新响应缓存时执行。

Application_EndRequest:同上,EndRequest是在响应Request时最后一个触发的事件,这个方法自然就是最后一个执行的了。

再说这两个无顺序的

Application_PreSendRequestHeaders:向客户端发送Http标头之前执行。

Application_PreSendRequestContent:向客户端发送Http正文之前执行。

 

最后就是两个关于Session的,这就简单咯

Session_Start:会话开始时执行。

Session_End:会话结束或过期时执行。

 

其实Global.asax.cs中不只可以放这些,其他的实现了IHttpModule接口的类所暴露出来的事件都可以使用这样的方式放到这里来。前提是在Global.asax(或Web.Config)中有相应的声明。另外,Global.asax中还可以有很多的花样,但是我没有整理,其实也很简单(更主要的是很多时候不咋用得上),MSDN里面有详细的介绍,大家可以查一下,我觉得最有用的就数那个object标记了,^_^

posted on 2007-11-12 13:13  小肠与小豆子  阅读(4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